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中美9月CPI皆攀高;IMF、世行警告衰退风险

2022年10月14日 19:00
在最新出炉的9月CPI中,中国交出了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同比增速,其中猪肉价格更是大涨36%。而美国的数据则又一次高于市场预期,再度加强了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引发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达到7.22;美国本周再度加强了对华半导体技术管制,更新了新版“未经核实清单”。而在其中“外国直接生产原则”下,中国大型超级计算机或数据中心获奖者陷入“缺芯”困境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本期音频话题速览】

  00:09 国庆出游收入锐减,九寨沟订票量仅200左右

  00:57 国家卫健委: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01:37 克里米亚大桥被炸,俄乌冲突继续升级

  02:41 联合国大会表决不承认乌东四州“入俄”,中国弃权投票

  04:51 美国全面升级对华半导体管制

  05:20 美国最新CPI继续高企引发美元指数走强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