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印尼主权基金CEO:需要资金 更需要合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17日
新生的主权基金将主要聚焦印尼基建、医疗、数字经济、可再生能源四个领域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日,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万隆,雅万高铁列车车辆段施工现场。图:Eko Siswono Toyudho/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李昕 杨敏(发自新加坡)

  成立仅仅一年半的印度尼西亚主权基金,大概是全球最年轻的主权基金,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个子”。其肩负的使命,是向全球投资者讲述印尼故事,以主权信用背书,吸引海外资本投资和展业,并为其获得商业回报。

  印尼是当下全球最热的投资标的之一,拥有年轻而庞大的人口、丰富的自然资源,但落后的基础设施、繁复的行政监管、贪污腐败等问题也令不少投资者望而却步。与其他主权基金主要投资海外市场不同,印尼投资局(Indonesia Investment Authority,INA)作为印尼首个主权财富基金,主要面向印尼国内,希望能为印尼的发展筹集更多海外投资,同时也吸纳海外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