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英国政府如何走出两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在对抗通胀和避免养老金或抵押贷款危机的两难选择中,更恰当的方式是用定额补贴取代为家庭能源账单设置上限,取消减税并削减公共支出

  文|魏尚进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
  亚洲开发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

  在一片喧嚣声中,2022年10月14日亨特接替克沃滕,成为新的英国财政大臣。克沃滕由此成为1970年以来任期最短的英国财政大臣。10月20日英国首相特拉斯也宣布卸任,任职仅44天。亨特上任后三天,便宣布取消克沃滕9月宣布的“几乎所有”大规模减税措施。但英国要重拾市场信心,仍需等待政府公布削减开支的具体计划,并改变对民众能源补贴方式,来填补数十亿英镑计的预算缺口。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