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更名“新冠感染”后,还有哪里在发生变化?

2022年12月30日 19:00
根据国家卫建委12月26号的公告,“新冠肺炎”的名字正式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同时对其实施“乙类乙管”。在历史性的进一步放松管控后,本周在医疗资源、数据发布、出入境管控等方面也各自迎来了相应的变化;央行调查报告显示居民购房意愿持续低迷,达到了6年来的最低水平,有近三成人表示计划增加医疗保健支出;房企各式筹资动作频繁,销冠碧桂园通过物业公司“输血”地产55亿元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本周新冠方面的消息,仍然在延续之前的两个走势:一是管控继续放松,其中最重要的变化是,国家卫建委将“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且从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这个改变产生的直接影响是,不再对入境人员和货物等采取检疫传染病管理措施,也就是说入境的管控将被彻底放开。民航局随后也取消了入境航班75%的客座率限制,海关总署宣布取消入境人员的全员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