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以生活方式医学控制慢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01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1月02日
适当的营养、体重控制、规律运动和不吸烟,这些都是降低糖尿病风险的生活方式医学。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许雯

  “经世界卫生组织确定,在所有疾病中有71%的疾病发生,是由人们日常生活行为的不利后果引起的。”在第二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医学大会(CLMC)上,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教授James.M.Rippe说。本届大会2022年12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线上召开。

  生活方式医学(Lifestyle Medicine)是一门新兴医学专科,它针对所有慢性疾病的生活方式病因,基于循证证据,从营养、体力活动、压力管理、社会支持、环境暴露等方面,通过对个体和群体进行综合的生活方式医学干预,以达到预防、治疗、康复,甚至逆转慢性疾病进程的目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