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写字楼承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1月30日第04期
需求疲软、空置率上升、租金下滑,而供应端正在放量, 多城写字楼租赁市场面临重压,转机要看下半年
2022年9月11日,北京,望京写字楼群。目前中国写字楼市场整体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即便是最优质的一线城市市场,也已呈供过于求的走势。
 

  文|财新周刊 牛牧江曲

  “在经济回暖的支持下,2021年成为中国办公楼市场有史以来需求增量最为强劲的年份之一。头部企业在其中发挥了引领支撑作用,来自科技、金融等领域的企业在全国各个主要城市保持活跃”——市场机构仲量联行在发布于2022年二季度的报告中如是描述。

  然而正是从2022年二季度开始,上述写字楼租赁需求强劲的态势急转直下。截至当年末,全国主要城市写字楼市场多个关键指标全面大幅下滑,且逼近历史低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