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电影院成了夕阳产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13日第10期
一场电影三个中老年观众,也许这仍然是例外?年轻人几乎都有Netflix,为什么还要再花一份钱进电影院?
2023年1月28日,福建龙岩,电影院内观众看电影。图:视觉中国

   文|王芫
   作家

  三年没进电影院,但我是几个流媒体的订户,并不缺少娱乐。最近读《呼啸山庄》,碰巧一部艾米莉·勃朗特的传记电影在上映。在久违电影院之后,我第一次感觉需要看最新上映的电影。

  我的思维还停留在疫情前,担心电影院满座,提前在网上订了票。到了电影院,在订票机上取了票之后,就朝放映厅走。入口竟然没人检票,东张西望一阵,见没人阻挡,我就径自进去了。偌大个放映厅,里面只有一个观众,左手拿着眼镜,右手拿着手机凑到眼前看。几支广告过去,进来一对老年夫妻。广告终于放完了,灯暗下来,这时又进来一个老太太,双手扶着带轮子的走步器,弯着腰一步步慢慢往前蹭。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