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巴西总统卢拉访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20日第11期
视频说明:2010年11月,时作巴西驻华大使胡格内出席财新峰会,谈到中巴经贸关系时表示,巴中双边贸易额2010年有可能超过500亿美元,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巴西是中国第十大贸易伙伴。

  文|财新周刊 侯吴婷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巴西总统卢拉将于3月26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此前,卢拉在他首度担任巴西总统的2003年至2010年间,曾两度到访中国。

  2009年,即卢拉第二次访华同年,中国便成为巴西的最大贸易伙伴。据中国海关统计,2022年中巴双边贸易额为1714.9亿美元,同比增长4.9%,其中中方出口额619.7亿美元,同比增长15.7%,进口额1095.2亿美元,同比下降0.4%。中国从巴西进口商品主要为大豆和铁矿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