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中国电商北美遇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4月24日
以SHEIN、Temu为代表的中国电商在海外快速起量,但国际政治和监管环境挑战严峻
视频说明:2023年3月20日,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再裁员约9000人,裁员主要集中在云业务AWS、人力资源、广告业务和游戏直播平台Twitch等部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是裁员的主要原因。2023年年初,亚马逊已公布了累计达1.8万人的裁员计划。
 

  文|财新周刊 孙嫣然,包云红(实习)

  中国互联网公司在美国遇到了新麻烦。

  4月14日,美国国会下属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发布分析师报告,称中国跨境电商平台SHEIN(希音)和拼多多(NASDAQ:PDD)海外版Temu及中国电商存在数据安全、采购违规、利用贸易漏洞等问题,暗示将进一步调查并处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