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楼市“小阳春”后泄劲,带弱多项数据

2023年05月19日 19:00
在结束了“小阳春”后,4月份的楼市数据再度转向。商品房销售面积、房地产投资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也因此带弱了建筑及装潢材料类的消费数据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关于四月,更多的数据出来了。但是和上周数据的逻辑一样,虽然整体看上去同比增长不错,但仍然是去年低基数的原因。在同比数据中,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了18.4%,工业增加值增长了5.6%,固定资产投资增加了4.7%,但是这三组增长数据,全部都低于预期。

  消费部分和人们的感受差不多,最大的增幅来自于餐饮收入的持续修复,涨幅扩大了17.5个百分点,达到43.8%之多。4月全国网上零售额的同比增速也加快了5.7个百分点,来到22.3%。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