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4月经济数据逻辑终一致:“寒气”初现了吗?

2023年05月12日 19:00
4月份数据出炉:CPI同比增速继续放缓,上涨0.1%,PPI同比下降3.6%;新增社融与新增人民币贷款皆明显低于预期;出口数据与楼市成交面积在攀高后回落。在过去数月中表现得有些错位的各项经济数据,在4月中终于显示出了较为一致的逻辑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在上个月关于3月各种数据出来后,人们关于“是否通缩”争执不休。如今4月份数据出来了,新一轮的争论又可以开始了。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方面,4月同比上涨了0.1%,比3月份的0.7%又回落了0.6个百分点,创下了2021年3月以来的新低。从环比看,下降了0.1%;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了3.6%,是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