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恒大融创股价翻倍;人民币汇率破2008年来新低

2023年09月08日 19:00
距离楼市政策“组合拳”密集出击已过一周,开发商与中介已经先于地方政策出台,快速打出了“提前执行首套20%首付比例”的标语。而部分银行也已经开始了对审批文件的囤积,只等政策的正式落地。在资本市场上,风口浪尖的融创与恒大却成为了整个A/H股市场上最受瞩目的股票,仅在周三当天就分别上涨了68.35%和82.86%。虽然新鲜出炉的8月楼市各项数据仍然继续下挫,但市场似乎已经不那么在乎,开始期盼起了“金九银十”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上周房地产政策旋风般席卷而至,以周五晚上北京和上海同时宣布加入“认房不认贷”阵营而达到了一个高潮。

  我们先来看看这周市场是如何消化的。

  京沪的加入是周五晚上,最先反应的还是开发商和中介,在9月1号当晚北京就有多个楼盘,趁机打出了“72小时不打烊”“24小时不打烊”的广告海报。广州那边,首套首付比例新政还没开始正式执行,但是在9月2号的时候,已经有多个楼盘开始在营销上“抢跑”,张贴出来的海报中,用醒目字体标记着“提前执行首套20%首付比例”,海报下方同时用括号和小字体标记着“具体以银行审批为准”。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