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股市触底反弹重回3000点;中美高层互动频繁

2023年10月27日 19:00
在这一周中:股市失守3000点后迎来多记“强心针”。“国家队”中央汇金入场护盘,中央财政发行万亿国债转移支付给地方,港股下调交易印花税……股市债市信心逐渐恢复,A股指数悉数翻红,北向资金终结多日净流出,大盘触底反弹重回3000点。与此同时,中美金融工作组会议召开,王毅在华盛顿会见布林肯,中美关系的下一步又将如何发展?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小珊。

  就在上周节目发布的当天,沪指失守了3000点大关。此后的市场走势便一跌再跌,A股的三大指数集体跌超2%,沪指创下年内新低,逼近2900点。而就在市场即将见底、信心严重不足的紧要关头,“国家队”的一记出手救市,开启了局面的逆转。

  10月23日,中央汇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在当天买入了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在未来继续增持。这是汇金公司在本月内第二次“出手”,两周前他们刚刚斥资近5亿元增持了四大行,这样一来,稳定市场的积极信号更加明显了。

责任编辑:高凌云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