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艾奥瓦州拉开美国大选序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24年01月08日
视频说明:2023年9月,摩根士丹利固定收益主管Brian Weinstein认为,为避免影响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且在利率已经加到550个基点的情况下,美联储2024年继续加息的可能性非常低。

  文|财新周刊 曾佳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2024年1月15日,美国总统大选的首场初选将在艾奥瓦州举行。过去半个世纪以来,艾奥瓦州一直保持着美国大选初选首个战场的传统,一定程度上被视为大选“试水池”和“风向标”。不过,鉴于目前共和党籍的前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籍的现总统拜登分别在党内占据压倒性优势,2024年初选的悬念和可看性恐不及往年。

  在初选形式上,共和党将在艾奥瓦州延续典型的党团会议传统。在艾奥瓦州的约1700个选区,共和党登记选民将到指定场所参加数小时的党团会议。代表各候选人的一名“小组长”将首先作助选演讲,然后选民将展开讨论和交流。随后,选民将在白纸上写下心仪候选人的姓名,由工作人员当场计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