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显影丨难民逃亡欧洲之路 何处为安

2016年01月18日第3期
news 原图 2015年12月25日早上6点,希腊莱斯沃斯岛,太阳刚刚开始升起,气温只有零下3ºC,刚上岸的难民等待联合国难民署的大巴接送。他们将会被送到难民营进行登记。两名小难民冷得打颤,志愿者帮她们披上毛毯,并给她们摩擦四肢驱寒。图表设计/财新视觉中心

  图、文丨财新周刊 夏伟聪(发自欧洲) 陈玮曦(发自欧洲)

  迎接2016年的跨年夜当晚德国科隆发生大规模性侵事件,让欧洲数以亿计的人陷入了恐慌,游行示威此起彼伏,矛头直指难民。一向在难民问题上高姿态的德国总理默克尔首度承认危机失控。难民们如今面临着空前的敌意——他们被误解、被遣返。

  在之前,其实抵达德国的难民们也无法安定。他们大部分被安置在荒僻的城郊或乡村,等待避难申请的时间至少三个月。难民营的狭小让他们无法动弹,巨大的文化隔阂和民族冲突让他们无能为力,创伤后遗症也让他们气喘吁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