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智能车之梦】上篇:狂人造车

2017年01月23日第4期
T中
无论“后院”如何翻天覆地,贾跃亭就是要赌智能电动汽车的风口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覃敏 王晓庆 特派美国拉斯维加斯记者 李增新

  一心想通过造车超越BAT的贾跃亭,终于找到了一位“梦想合伙人”——“地产狂人”孙宏斌。两人极为相像的一点是,他们都是高风险偏好者,野心超越现实。

  两个月前,乐视创始人贾跃亭通过一封“反思信”自曝资金链危机,自此通过各种渠道、方式苦苦找钱,直到2016年12月7日,仍未有太多融资进展的乐视网(300104.SZ)因股价跌势过猛而紧急停牌。按照他们的说法,三天后贾跃亭遇到了同乡孙宏斌,原本并不相识的两人迅速进入融资谈判,仅仅通过35天的尽职调查,就敲定了150亿元的交易。

 资料来源:乐视公告


版面编辑:邱祺璞

2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What’s Behind China’s Disruptive Foray into E-Cars?

2017年02月0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