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直播洗牌

2017年07月03日第26期
巨头入局,资本急于退出,直播平台齐赌PGC内容落地,广告收入成行业同一个梦想
【片花预播】“一线人物”专访奉佑生:未来直播市场会“一家独大”

  文|财新周刊 周淇隽

  “我们2016年一整年都没有市场部,只有产品研发和运营队伍,重点内容都是王校长亲自带队。”熊猫直播COO张菊元在望京SOHO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这样回忆。张菊元口中的“王校长”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因为多年支持、投资电子竞技行业,被行业称为“电竞校长”。

  2015年9月,王思聪成为了熊猫直播的CEO,凭借王思聪的人脉和多年电子竞技布局,熊猫在直播行业终于站住脚。王思聪为了公司品牌,甚至主动出演熊猫直播的综艺节目。经过2016年快速资本催熟,直播正在补课。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