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如何与自己的情绪共处

2018年02月12日第07期

  文丨黄扬名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在华人社会,情绪表达,特别是负面的情绪表达,是不被鼓励的。现在,人们越来越能够自然地表达自己的情绪感受,但却不太清楚该怎么处理自己的情绪,以至于憾事常常发生。在思考要怎么和情绪共处前,我们需要先想想,情绪究竟是什么。

  多数人可能会说,情绪就是自己的心理感受。这个答案没有错,但是稍微局限了点。因为,你的情绪不仅和自己的心理感受有关,你的生理变化、行为反应也都是情绪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常会看到伤心欲绝的家属,在探视亲人遗体的时候昏厥,因为伤心的情绪会让人感到无力。与此相对,生理上的反馈,也会影响我们的心理感受。就像在心情低落的时候,若你能够开怀大笑,本来可能是假笑,但笑着笑着,自己的心情可能就豁然开朗起来了。


版面编辑:刘明晖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