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外资扫货中国商业地产

2019年05月13日第18期
境外长线资金正加速进入中国各大城市的商业地产,带动存量物业升级改造投资。在新增供给与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商业地产的投资风口能持续多久?
news 原图 短期内,中国商业地产处于资本追逐的风口;长期看,外资带来了新的资产管理和运营模式,或将培育更成熟和多元化的商业地产生态。

  文|财新周刊 贾天琼

  2018年下半年以来,海外资本对中国商业地产尤其是大宗交易,表现出别样的投资兴趣,“跑马圈地”呈现加速趋势。

  美国商业地产咨询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数据显示,2018年,外资在中国商业地产的投资激增68%,超过850亿元,创下自2005年以来的最大规模。在外资推动下,2018年中国商业地产大宗投资交易金额再创新高,突破2600亿元。2019年一季度,外资购买热情持续高涨,国内商业地产交易额超过530亿元,其中外资成交约260亿元,占比由2018年的32%提升至50%。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