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委员新论|刘世锦:实施“中等收入群体倍增”战略

2019年07月29日第29期
T中

  中国经济开始转入中速增长阶段,拓展新增长来源已成当务之急。新的需求空间来自何方?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7月13日在“建设高标准市场经济”研讨会暨《中国经济增长十年展望》新书发布会上,建议实施“中等收入群体倍增”战略,将中等收入群体人数增加1倍,由目前的4亿人增加到8亿至9亿人,达到总人口的60%以上。

  在刘世锦看来,目前中国中等收入群体约有4亿人,如果10亿左右的低收入阶层收入能有所提高,接近或达到中等收入水平,将会形成很大的需求增长空间,直接提供增长动能,前一阵“10亿人尚未坐过飞机、5亿人尚未坐上马桶”的说法就体现了这一点,“落后就是潜能”。


版面编辑:刘明晖

专题
政协·70年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