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委员新论|徐和谊:新能源汽车应做细场景化应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22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新能源汽车2019年销量有所减缓,非限购城市个人消费尚未占据主流。7月2日,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北汽集团党委书记徐和谊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在下一阶段应做实场景化应用,释放市场更大潜力。

  场景化应用集中于出行服务、货运等领域。徐和谊认为,网约车、出租车、共享汽车等领域具有高频次使用特征,这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下一阶段快速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相对于2018年,新能源汽车在2019年的行情较为冷淡。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正处于关键节点。6月26日,新能源汽车补贴大比例退坡,地方补贴也全部取消,市场出现悲观情绪。华创证券近期研报称,从交强险数据看,2019年5月纯电动汽车的上险数量已同比下滑21%。另外,新能源汽车消费目前主要集中于营运车辆和限购城市。在非限购城市中,个人消费动力并不强。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