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逃离新三板 保险中介陷转型难局

2019年10月14日第39期
超七成的保险中介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甚至净亏损,从车险转向寿险销售的道路并不平坦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与前几年机构纷纷挂牌新三板(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热情相比,2019年,保险业仅有一家保险中介机构选择了加入;同时,六家保险中介机构因不同的原因选择了离开,还有两家正在离开的路上。

  对于长期被认为“散、小、差”的保险中介机构来说,原本是寄望搭资本市场的快车做大做强,形成了2015年到2016年的新三板挂牌潮,先后30余家保险中介机构挂牌新三板。然而,新三板市场并未满足他们的愿望。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