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英国:“群体免疫”迷思

2020年03月23日第11期
“活动可以取消,旅行可以取消,但是还有很多东西不会”
news 原图 3月15日,英格兰东北部海岸Seaham。政府鼓励大家去人少空旷处散步,但需与他人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

  文|财新周刊 灵子(特约)

  我在英格兰东北部的小城杜伦(Durham)。上午,我和三个室友坐在客厅,各个凝神刷手机,几小时过去了,除了偶尔抬头交流一下最新的消息,什么都没做。这天是3月17日,英国通报新冠病毒确诊病例1950例,死亡71人。

  我们四人都是今年1月刚毕业于杜伦大学的硕士生,分别来自中、英、美、法。在各国每天不断变化的疫情和对策之下,焦虑各有不同,又都紧紧纠缠在一起。

  “我的航班取消了!”法国室友詹娜拍着桌子嚷道。她2月刚刚结束欧盟总部实习,打算在杜伦见见朋友,讨论下一步的人生规划。没想到疫情发展迅猛,眼看着她就回不了家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