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信托业向何处去?

2020年05月18日第19期
多数信托公司需对存量资金信托业务作出整改,压缩非标业务,拓展服务信托等,信托业分化或进一步加剧

  文|财新周刊 梁虹 吴红毓然

  资产管理规模近22万亿元的信托业,即将迎来2007年以来最重要的行业调整。

  2020年5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资金信托新规),拟对信托公司占比逾八成的业务作出规范。在“坚持私募定位、聚焦资管新规、严守风险底线、促进公平竞争”四项原则之下,多数信托公司需要对存量资金信托业务作出整改,同时也需要发力服务信托、公益信托等业务。信托业未来如何转型,引发行业热议。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