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概股危机来临

2020年06月01日第21期
对美国监管要求提供会计底稿的要求,应从法律依据与互惠合作出发,智慧化解中概股被集体摘牌的风险
【华尔街原声】美参议院通过新法案 中概股大跌

  文|财新周刊 岳跃

  2020年4月以来,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三面“受敌”:美国监管层、交易所、国会参议院轮番发起攻势。“发难”的目的在于提高上市公司财务审计质量,而相关措施会直接导致中概股的财务审计不能满足监管要求而被停止在美国市场交易。这背后的核心问题是,受制于跨境监管多方面的障碍,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长期以来不能获取中概股的审计工作底稿,不能检查已在该委员会注册的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会计师事务所。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