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鄱阳湖水位突破极值以后

2020年07月20日第28期
好消息是长江干流防洪能力大大强过“98洪水”时期,坏消息是中小流域洪水越来越大

  文|财新周刊 杜偲偲 覃建行 周泰来 王梦遥,梅婷、徐莉(实习)
  图|财新周刊 梁莹菲

  2020年7月上旬开始,今夏盘旋在长江流域的强降雨带“转战”江西,致长江干流九江段水位快速上涨,鄱阳湖流域发生流域性大洪水,水位均超历史极值,多处圩堤溃决。

  长江干流水位急剧上涨后,7月10日,江西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对外发出《致江洲在外乡亲的一封信》,呼吁江洲在外的18至60周岁乡亲回家抗洪。

  受长江干流洪水顶托影响,7月6日23时,鄱阳湖湖口站发生长江水倒灌入湖现象。7月6日至8日,倒灌总水量3.0亿立方米,最大倒灌流量每秒3160立方米。倒灌结束后,鄱阳湖湖口站、星子站水位均上涨0.84米。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