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显影|保镖如何“练成”

2020年08月31日第34期
保镖形象时常出现在影视剧中,公众对他们似乎并不陌生,穿西服、戴墨镜、虎背熊腰,成了人们对保镖的普遍印象。然而私人保镖行业走向合法化,仅仅是近十年的事情。私人保镖行业正逐步走向规范化、市场化,这其中,负责保镖培养和输送的培训学校尤为重要。在这里,学员经受搏击、格斗、特种驾驶、反恐等上百门课目的训练,努力蜕变成一名合格的保镖
news 原图 01.位于天津的天骄国际安全学院的操场上,第37期学员正在练习近身擒拿搏斗技巧。做一名合格保镖的基本修养需要长期苦练,需要磨砺坚韧意志与在危险中能迅速作出反应的能力。

  图、文|财新周刊 丁刚

  老挝首都万象,湄公河畔,骄阳似火,一支来自中国的队伍正在进行高强度训练。

  “危险!”

  随着一声叫喊,所有人瞬间绷紧了神经。人群里最精壮的是21岁的科尔沁,内蒙古自治区运动队退役武术散打运动员,他抱着头迅速穿过一段十多米的由队友组成的人墙,他们模仿“敌人”对他进行干扰和阻挠,无数个拳头雨点般捶下来,科尔沁的面部顿时因疼痛和紧张而变得狰狞。

  训练场地为四五国际射击场,也是亚洲最大的靶场,密集的枪声一阵阵传来。天骄国际安全学院的创办人、退伍军人陈永青正在给一旁的几十名学员示范各种枪械的使用,几十秒的时间里他迅速地打完三把手枪里的子弹,击中了远处的四五个人形靶子,一边强调:“不需要一定击中要害,保镖的职责是最快速度解除威胁,使其失去攻击力,打中就好。”这些学员里有退伍军人、退役运动员、健身房教练、卡车司机,甚至还有女大学生,他们都对眼前的这一切充满兴奋,也对这个有些神秘的行业有着懵懂的向往。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