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航空货运混改变奏

2020年11月02日第42期
国航、东航和南航货运业务从合并变为各自混改上市,中国航空货运业巨头梦远
news 原图 2019年全国民航业完成货邮运输量753.2万吨,运输规模为全球第二,约为美国的60%。

  文|财新周刊 贾天琼 包志明

  历时五年的中国三大航空公司货运业务整合无疾而终,取而代之的方案是东方航空中国航空南方航空货运独立混改上市。这意味着,中国短期内出现全球一线航空物流公司的梦想宣告破灭。

  2020年11月,货运业务混改试点已有四年的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航物流”)有望在A股上市。东航物流冲刺上市阶段,中国航空集团(下称“国航”)旗下的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国货航”)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下称“南航”)旗下的南方航空货运物流有限公司(下称“南航物流”)参照东航物流混改路径,先后在公开市场挂牌增资,自此国有三大航空公司货运业务混改逐一落定。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