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真实的成长

2020年11月09日第43期
news 原图 插画|董必奇

  文|陈凌隽
  安人心智特约作者

  拥有超能力但自我压抑的木兰,通过公开女性身份,顺利开发了自己的天赋并成为最强战士,然后立下了各种战功。

  不知以上故事给你什么感受?对我来说,它是一个很典型的个人英雄故事,仿佛一个人只要找到了自己被压抑或隐藏的那个点,然后接纳自己,从此就一帆风顺了。但这并不真实。如果人生可以被简化为压抑与释放,那么反而很无趣,甚至会给人压力。而我则希望拥抱更平和也更有趣的人生,所以,借由木兰的两版故事,把自己的一些随感和大家说一说。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