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长短视频爆口水战 “快抖”、B站如何动“爱优腾”的蛋糕?|特稿精选

2021年05月10日第18期
T中
长短视频对用户和广告的争夺是一场此消彼长的零和游戏,版权保卫战亦难助力长视频守住内容阵地

  【编者按:一场视听行业会议将长短视频平台的矛盾彻底公开化。6月3日,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网络视听产业峰会上,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下称“优爱腾”)三家的主要负责人依次登台发言,集体声讨短视频侵权。三人发言过程中,B站CEO陈睿,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均在台下,场面一度尴尬。

  优酷总裁樊路远在B站CEO陈睿之后上台发言,直接对B站喊话:“希望B站能一直把原创短视频当成自己主要发展目标。

  声讨“切条号”之外,腾讯视频CEO孙忠怀直言,部分“低智低俗化的”短视频内容长期影响用户心智,消耗了大量的用户时间,容易对青少年造成影响。他指出,基于兴趣推荐算法,上述内容“洗脑式”反复播出,也反映出此类内容在审核、监管上存在很大压力。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