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包商银行案中的围猎监管

2021年05月31日第21期
news 原图 5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表文章《铲除监管内鬼 守护金融安全》,披露了内蒙古银监局监管腐败案细节。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5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表文章《铲除监管内鬼 守护金融安全》,披露了内蒙古银监局监管腐败案细节。

  在不法金融集团和包商银行有预谋、分层的拉拢腐蚀下,薛纪宁等人罔顾党纪国法,私心贪欲横行,甘于被“围猎”,主动求“围猎”,收受、索要股权、房产、现金和各种贵重物品,共计折合人民币7亿余元。其中,收受包商银行财物占八成以上。贪腐金额巨大,五人均超千万元,其中薛纪宁受贿超4亿元。

  上述五人指的是内蒙古银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薛纪宁,内蒙古银保监局原党委委员刘金明,内蒙古银监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宋建基,内蒙古银监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志涛,内蒙古银保监局原党委委员贾奇珍。他们的腐败,均与包商银行有关。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