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专栏|中美通胀风险比较

2021年06月07日第22期
T中
通过比较中国与美国在三个影响通胀因素上的异同可看出,相较主要发达国家,中国在未来一两年内的消费品通胀风险不算严重

文丨陈昌华

Aletheia Capital中国策略分析师

  “消失”多年后,通胀好像突然重临人间。美国CPI从2020年中的0.1%急升至2021年4月的4.2%,是2008年9月以来最高的水平,而同期美国债市对未来五年的通胀预期亦从0.5%升至2.7%。这段时间内,国际大宗产品价格明显上升,中国也出现了对输入型通胀的担忧。

  本文想比较中国与美国三个影响通胀因素上的异同——金融政策、居民和企业的通胀预期、供应链的反应能力——探讨中国通胀上升的风险。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