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财新周刊|城投融资再规范

2021年08月23日第33期
T中
继发债分档管理之后,城投信贷政策也开始分类管理,这会带来哪些变化?如何把握防范化解隐性债务的节奏?

  文|财新周刊 程思炜 于海荣 张宇哲 朱亮韬

  在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大背景下,2021年以来,监管部门对城投平台融资持续规范。

  继今年初城投债发行政策收紧后,近期银保监会也出台政策,对城投信贷融资政策作出规范。多家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分行人士对财新表示,其所在分行已收到银保监局或所在行相关业务部门的口头传达。

  不同于发债政策收紧是新政策,多位了解银保监会新规内容的地方债研究人士对财新表示,绝大多数监管规定并非新提出的,更多是重申以往要求,同时对以往化解存量隐性债务中出现的问题作出细化规定。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赵全厚对财新称,银保监会文件是对3月出台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在金融供给侧角度的响应,主要还是为了解决隐性债务化解过程中的两大问题:一是增强对新增隐性债务的识别和遏制机制,二是防止隐性债务存量化解过程中的虚假化债。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