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分析|如何化解镇江天量债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25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地级市为什么举债近4000亿元?什么是化解债务的正确路径?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朱亮韬 吴红毓然 程思炜 张宇哲 图|梁莹菲

  [编者按: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是未来五到十年地方政府的重要挑战。今年以来,各地开始探索各种化债方式,镇江化债方案是市场上最早引发关注和争议的案例。镇江近4000亿元的债务规模从何而来?怎样才是化解债务的正确路径?财新3月底的调查刊发后,镇江这一化债方案被搁置。]

  市场普遍认为,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是中国经济的“灰犀牛”之一。但是,很少有人能预料到,爆发债务风险并因化债方案最早引发争议的,会是处在富饶地带——长江南岸南京都市圈的江苏省镇江市。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