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孟晚舟引渡案倒计时|特稿精选

2021年08月30日第34期
孟晚舟命运如何,除了等待两个月后的法庭诉讼结果,更需看中美加三国政治风向

  文|财新周刊 杜知航

  2021年8月25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滞留加拿大温哥华整整1000天;要想知道何日能够判决这个拖沓冗长的引渡案,她还需等上57天;至于下一步是能够回国还是被引渡美国,答案尚无期限。

  一周前的8月18日,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下称“加拿大法院”)暂告一段落。加拿大法院法官霍尔姆斯(Heather Holmes)称,将在当地时间10月21日决定判决日期。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从温哥华机场拘捕。“当自己遇到危难的时候,才知道曾经被这么多的陌生人关爱着。”孟晚舟发表了日记《人间自有真情在》。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