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孟晚舟冲击|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17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人的遭遇,牵动一家公司的命运,折射中美大国关系的走向,引发全球激辩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历经10天拘押后,获准以1000万加元保释金交保。
 

  文|财新周刊 曾佳 叶展旗 覃敏 特派美国首都华盛顿记者 张琪

  2018年12月1日到11日间的这10天,可能是华为31年历程中所经历的最漫长的一次等待。

  12月11日,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在历经10天拘押后,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最高法院的保释听证会法官,裁定获准以1000万加元(约合5152万元人民币)保释金获得保释(交保)。

  这一裁定,使华为这家年销售收入上看1000亿美元(约合689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在2017年已达474.55亿元的中国科技巨头与美国政府的紧绷对峙稍获缓解。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