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楼市知秋

2021年10月18日第40期
T中
土地拍卖和房屋销售骤然转冷,市场信心脆弱,房地产将走向何方?

  文|财新周刊 牛牧江曲 王婧 于宁

  10月7日,多名河南省南阳市“博翠东方”业主聚集到售楼处,向开发商金科中梁讨要说法、要求退房。这些从2020年5月开盘到2021年3月期间购房的业主,均价超过每平方米1万元,部分达1.2万元,但该楼盘在国庆期间降价到7000元至7500元。与该楼盘相邻的中梁地产旗下另一处楼盘,均价也从数月前的每平方米9000余元骤降至5000余元。

  位于河南省西南部的南阳是该省人口最多的地级市,GDP总量省内第三,过去几年有大量辖内县级市人口流入,恒大、碧桂园等全国性房企也纷纷涌入,楼市供需两旺。但近半年来,南阳房价阴跌、土地市场遇冷,8月底集中供地挂牌18宗土地最终仅成交5宗,10宗流拍、3宗中止出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