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德国新政府将就任

2021年12月06日第47期
news 原图 奥拉夫·朔尔茨

  文|财新周刊 徐和谦

  新一届德国联邦政府预计将在12月上旬就职,具体时间可能会落在12月6日起的一周内。

  11月25日,德国于9月底大选后启动的新一届政府组阁谈判,已在得票率排名第一的社民党和得票率排名第三的绿党、得票率排名第四的自民党等三党之间协商成功。

  现年63岁的社民党总理候选人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将成为领导德国下届政府的新总理。

  而绿党在本次选举中的总理候选人、现年仅40岁的贝尔伯克,料将成为新任外交部长。已有德国舆论指出,随着主张“价值观外交”、在人权和劳工等问题上立场相对犀利的绿党出掌德国外交部,德国的对外政策运作,恐将与默克尔时期的稳健、妥协、求同存异风格呈现较大差异,包括德国与俄罗斯的双边关系,以及德国在处理俄与欧盟成员间的紧张态势时的立场,可能都会出现新的调整和波折。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