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互联网保险“下架潮”

2022年01月03日第1期
伴随可销售产品范围缩窄与销售资质提高,中小险企展业将在短期内面临困境,部分高风险保险公司只能退出市场
news 原图 目前互联网保险市场上的活跃险企多为中小寿险公司。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距离下架还有三个小时,现在正处于投保高峰期,还没上车的朋友们抓紧时间!”一名保险销售在微信朋友圈中提示某款“网红”重疾险即将下架。

  2021年11月以来,尤其是进入12月后,保险行业掀起了一股互联网产品的“下架潮”。截至目前,已有数十款保险产品宣布下架,同时还有多家保险公司宣布将于2022年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这一变化,均与监管部门在10月发布的一项互联网保险新政——《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机构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新规》)有关。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