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养老险公司重定位

2022年01月10日第2期
10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在主业难做大、副业被清减的情况下,如何转型
news 原图 银保监会于2021年12月发布《关于规范和促进养老保险机构发展的通知》,明确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应当“正本清源”。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岳跃

  一向低调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近期消息不断。

  先是人社部在2021年10月暂停太平养老平安养老开展企业年金投管新业务,并收回了华宝信托的年金受托资格;太平养老的总经理、投资总监也在不久后双双易人。

  随后,银保监会于2021年12月发布《关于规范和促进养老保险机构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应当“正本清源”,要求养老保险机构不得经营保险资产管理业务,并压降清理规模近万亿元的个人养老保障管理产品,明确养老保险机构应聚焦“养老”主业。


版面编辑:王影

阅读英文报道

财新周刊|养老险公司重定位

2022年01月0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