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养老险公司重定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10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在主业难做大、副业被清减的情况下,如何转型
银保监会于2021年12月发布《关于规范和促进养老保险机构发展的通知》,明确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应当“正本清源”。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岳跃

  一向低调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近期消息不断。

  先是人社部在2021年10月暂停太平养老平安养老开展企业年金投管新业务,并收回了华宝信托的年金受托资格;太平养老的总经理、投资总监也在不久后双双易人。

  随后,银保监会于2021年12月发布《关于规范和促进养老保险机构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应当“正本清源”,要求养老保险机构不得经营保险资产管理业务,并压降清理规模近万亿元的个人养老保障管理产品,明确养老保险机构应聚焦“养老”主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