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封面报道|华为怎样造车

2022年02月07日第5期
一手包办车辆研发及销售的“智造”模式,还是向传统车厂输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HI”模式?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张而弛 何书静

  2022年1月17日晚间,关于中泰证券前首席策略分析师陈龙疑涉司法调查的消息在市场中发酵,传言直指其“涉嫌内幕交易炒作华为造车概念股小康股份”。

  据财新了解,陈龙于2021年11月中旬从中泰证券离职后失联,具体问题尚待官方披露。传闻次日,小康股份(601127.SH)发布澄清公告,称未参与违法违规事宜,强调与华为的合作一切正常。

  一则传闻又让“华为造车”成为市场焦点。自2021年4月上海车展以来,华为先后和小康股份、长安汽车(000625.SZ)、北汽蓝谷(600733.SH)、广汽集团(601238.SH)达成合作,使得外界对其造车之路充满联想,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纷纷上涨。比如小康股份在发布首款“华为智选”车型赛力斯SF5后的两个月,股价震荡上扬,市值一度过千亿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