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青瓦台易色

2022年03月14日第10期
一位身陷性别议题争议、毫无从政经验的总统,如何完成统合分裂民心的重任?中韩关系和整个东亚的权力平衡又将面临何种变数?
news 原图 2022年3月10日,韩国首尔,代表国民力量党参选的尹锡悦当选新一任韩国总统。图:Jong-Hyun Kim/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陆可嘉,郭晓蕾(实习)

  “从现在开始,我将只相信人民,只遵从国民的意愿。”2022年3月10日,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在胜选后的首场记者会上如此庄重宣誓,“这次选举体现了人民要求恢复国家公正和常识的心声,以及不分政治派别实现团结的愿望。我将绝不忘记国民的要求,建设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国家。”

  此前一夜,本预期自己将能取得碾压式胜利的尹锡悦,却在大选开票的前半程始终以微弱劣势落后于对手。在观看计票实况的房间里,尹锡悦和幕僚们大部分时间保持缄默,神情严肃地凝视着电视转播画面。直到约一半的选票均开出后,这位保守派的候选人才开始呈反超之势,并最终以不到1%的惊险差距赢得大选。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