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封面报道之三|封控一周后重启 深圳努力不停摆

2022年03月21日第11期    更新于 2022年03月20日 23:23
为尽快稳定疫情,这个充满经济活力的城市放缓节奏
news 原图 3月9日,广东东莞,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打工者过小桥到深圳上班。

  文|财新周刊 黄荣

  2022年农历春节后,一起新的奥密克戎疫情开始在深圳蔓延。2月15日,深圳市卫健委通报,在对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名女性54岁,为罗湖区东门街道一家商场的工作人员。这是该起疫情的首名病例。

  此后半个多月,疫情以多点散发的态势在深圳各区蔓延,单日新增病例数量波动起伏,尚未形成大规模暴发局面。至3月12日,深圳单日新增66名病例,环比大增128%。形势急剧变化,深圳市迅速升级防控措施。3月13日晚间,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要求3月14日至20日期间,全市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只有保障城市运行及供港物资的交通活动还能进行;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深,确有特殊需要,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深。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