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辉瑞新冠口服药入华|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21日
辉瑞Paxlovid意外获批引发诸多猜测,但嗅觉敏锐的资本市场已为此闻风而动
 

  文|财新周刊 陈曦 蒋模婷,唐佳燕(实习)

  2月12日,国家药监局的一份通告引起市场震动:应急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即Paxlovid)进口注册。

  作为国内批准的首款进口新冠药物,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不到两月之后,辉瑞Paxlovid即成功入华,出乎市场预料。种种猜测随之而起,一度走势低迷、有“退潮”迹象的新冠口服药概念股更是全线飘红,从上游原料生产,到同类产品研发,均对市场前景抱持更高期待。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