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社论|寻求中概股困局的最优解

2022年03月28日第12期
通过共同努力,尽快作出符合两国法律规定和监管要求的合作安排,共同保护全球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news 原图 3月8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五家中国企业纳入“临时退市清单”,引发中概股集体大跌。目前,被列入这一清单的企业还在增加。图/视觉中国

  中概股困局依然待解。3月8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五家中国企业纳入“临时退市清单”,引发中概股集体大跌。目前,被列入这一清单的企业还在增加。3月16日,刘鹤副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释放出积极信号,中概股迎来持续反弹。但是,行情大起大落,表明中概股前途未卜。

  近一个时期,基于个别案例,不少市场人士误以为中国正在逐步与域外金融市场“脱钩”。国务院金融委会议明确表示,“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各类企业到境外上市”。这一表态大大舒缓了资本市场的紧张情绪。决策层的战略定力是破解中概股困局最坚实的支撑。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