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 未来还有多大贬值空间?

2022年05月09日第18期
国内疫情及宏观经济状况,是影响未来一段时间汇率和资本流动的根本因素
news 原图 在经历了近两年的高歌猛进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2022年2月末开始频遇“逆风”,出现震荡调整。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王石玉

  在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海外地缘政治风险增加、国内疫情反复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长达近两年的人民币升值行情被按下了“暂停键”。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2022年2月末开始频遇“逆风”,出现震荡调整。从2月25日到4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6.3142跌至6.5866,跌幅近3000个基点(BP)。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急速调整,跟同期美元指数走势正好呈“跷跷板效应”。受益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鹰派”预期,美元指数在4月节节升高,4月28日盘中一度触及103.9391,创2003年以来新高。

版面编辑:沈昕琪

阅读英文报道

In Depth: Behind the Yuan’s Tumble Against the Dollar

2022年05月3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