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比亚迪狂奔|特稿精选

2023年04月03日第13期
初步完成资本和技术积累,目标登顶中国最大汽车制造商,过去多次起落、现在高产能驱动的比亚迪,将会奔赴何方?
视频说明:2014年08月,比亚迪董事局主席王传福接受《财新时间》专访。

  文|财新周刊 戚展宁 余聪

  3月28日,比亚迪交出彻底转型为新能源车企后的第一张年度成绩单——

  2022年实现营收4240.6亿元,同比增长96.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6.2亿元,同比增长445.86%。一年赚的钱是此前五年之和。

  年报披露后市场反响正面,多家券商调高比亚迪(002594.SH/01211.HK)目标价,将其视为2023年“内卷”严重的中国车市中增长相对确定的龙头标的。

  今年初以来,由特斯拉掀起的降价潮蔓延至整个车市,需求不振,燃油车与新能源车混战,价格战拼杀惨烈。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业绩发布会上宣称“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已开启淘汰赛”,且自信地表示“比亚迪已在10万至20万元产品价格带占有定价权”。面对竞争,比亚迪仍坚持“快、技术和战略”,认为在当下市场环境,最需要的是“快”,“快鱼吃慢鱼”比“大鱼吃小鱼”更恰当。

版面编辑:沈昕琪

阅读英文报道

In Depth: BYD Gears Up for Global Electric Car Race

2023年04月2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