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巡视组来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1日

  文|财新周刊 欧阳艳琴

  前一段时间,我去西北某省采访,恰遇中央巡视组向当地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过去两个多月,我一直在关注反腐。我去中部某产煤大省,当地人说这里官场最腐败。到中南某省,当地人说,天下官场之黑,此地为最。这两个地方最近都有“老虎”被打。在西北这个省,当地朋友们还是说:这里最黑!

  7月6日,巡视组反馈该省情况时说,当地扶贫资金管理有大问题。按官方说法,这里的贫困发生率居全国之首。扶贫资金因此也很多,“十一五”各类扶贫资金达到135.1亿元,“十二五”计划超200亿元。审计署2013年审计这些资金,抽查三个县1.65亿元扶贫资金,十分之一被骗取、挪用、套取或损失,还有数以千万元的资金长期闲置、存入个人账户。这个省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县委书记,四五年敛财超1000万元,其中就有贪污扶贫资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