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TF期权渐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1日
交易所将对个人投资者实行限仓政策,买入期权的资金规模不得超过其证券账户自有资产的10%或过去六个月日均持有沪市市值的20%

  文|财新周刊 刘卓哲 郑斐

  资本市场将迎来实质意义上的对冲产品,此前呼声很高的个股期权将延后推出,代之以风险更加可控的ETF期权。

  ETF期权,实质上是一张规定了双方买卖ETF权利与义务的合约。ETF(Exchange Traded Funds),即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开放式基金。

  作为广义个股期权的一种,ETF期权亦承担对冲交易策略,实现风险管理的作用。而对于A股常年单边做多的市场格局,策略空间已经遭到极大的挤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